图文新闻

首页 >> 图文新闻

食品学院“舌尖上的川农”饕餮来袭

2016-04-11 15:12:40 来源: 食品学院卓越工程师网 点击数:

三月春风,掀起饕餮狂澜。3月27日下午,食品学院第三届食品文化节“舌尖上的川农”暨寻找最美家乡味烹调大赛决赛于杏苑餐厅疯狂来袭。在前期50个来自不同学院的团队通过厨艺知识、作品人气等的竞相角逐,最终6个团队脱颖而出,跻身决赛。

比赛一开始,各团队的选手各就各位,炒、炸、蒸、煎、焖、炖,各种食材的香气弥漫开来。菜刀与砧板的碰撞声,各种菜肴与油相煎发出的吱吱声顿时让比赛现场热闹了起来。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心烹调,“菠萝咕噜肉”、“传统辽菜锅包肉”、“藤椒仔鲢”、“香煸辣子鸡”、“骄阳麻辣兔”、“椰子鸡与四季豆的故事”等各具家乡特色的美食相继出炉,其特有的色香味给人以视觉和味觉的冲击。

本次比赛的专业评委由食品学院三位老师以及杏苑食堂厨师长组成,另外,还有通过微博抽取出来的5位大众评委。他们根据菜品的色泽、口感、香味、造型以及辅菜的搭配对比赛作品进行打分。为了让更多同学品尝到家乡美味,相关负责部门还在杏苑餐厅门口搭建了场外投票品尝点,路过的同学可以品尝各团队的佳肴并现场投票,决出最佳创意奖。最终,“朱迪的疯狂美食城”团队的以川味主打的美食“骄阳麻辣兔”摘得本次大赛桂冠,“gluttons”团队以作品“传统辽菜锅包肉”斩获最佳创意奖。

据悉,“舌尖上的川农”是食品学院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开展的学生工作品牌活动。借助食品文化节的平台,宣传饮食文化知识,弘扬家乡饮食文化,提高同学们对饮食文化的了解;为同学们展示交流厨技提供一个平台,培养同学的实际动手能力,寓乐于学,寓乐于做,品味烹饪的酸甜苦辣;结合食品学院学科特色,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