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资讯

首页 >> 卓越资讯

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2017-12-01 11:38:22 来源: 食品学院卓越工程师网 点击数:

11月28日,学校组织国内同行知名专家,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

副校长陈代文以及研究生院、食品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评审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主持。

陈代文致辞,他表示,食品的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问题,因此学校历来重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在学校的关怀下,食品学科的广大师生共同努力,本学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希望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深度挖掘专家们提出的诊断建议,认清学科存在的问题,在已经取得的建设成效的基础上推进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食品学院院长李诚汇报了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2015年的建设与发展总体情况汇报。本学位点一直立足食品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注重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5年中,发表学术论文488篇,其中SCI 65篇、CSCD 341篇、EI 11篇;授权专利48项;出版各类专著和教材119部;获各类科技奖励11项。在农(畜)产品贮藏与精深加工、食品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形成了优势和特色,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5年中,学位点培养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144人,成为相关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与管理骨干,培养的人才贡献突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本学位点已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

由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洪军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学波教授、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赵国华教授、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副院长何强教授、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学科负责人总体汇报,通过质询、现场考察、师生座谈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位点评估材料齐全,符合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要求和标准,评议结果为优秀。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大投入和引进人才力度,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争取早日建成我国有区域特色的一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