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资讯

首页 >> 卓越资讯

食品学子荣获萌番姬杯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业团队”

2017-11-09 15:57:21 来源: 食品学院卓越工程师网 点击数:

2017年11月4日下午,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北京医食同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四君子集团共同承办,美国American Health Food Center、单县人民政府协办的“萌番姬杯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青岛农业大学进入最后的巅峰对决。

科技部高新司原巡视员、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理事长耿战修、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秘书长付静、中共单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体信、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西南大学副校长丁忠民等亲自到达现场进行指导。中国农大罗云波教授、浙江大学何国庆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等7位专家担任评委,对入围团队的整体展示及创业规划进行了综合考察和感官评价,最终我校食品学院秦文教授指导、黄文部、苏燕、胡可、李洪怡和沈丹丹同学完成的《五彩果蔬咀嚼片》获得“优秀创业团队”称号。

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累计辐射全国17个省市地区,影响150万人,54所高等院校、约40000名大学生积极参与,报名项目200多个。本次大赛从3月正式启动,近8个月时间,历经赛前宣讲、网上报名、初赛、复赛等四个阶段,共七支学校代表队成功入围总决赛,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等各大知名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通过本次参赛,我院食品学子充分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不懈努力的精神风貌、优良的比赛水平和比赛风格,同时增长了见识,获得了更多灵感和创意,相信在农业创新创业发展战略的鼓舞下,我院学子将灵活运用专业知识,以梦想驱动创新创业,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