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资讯

首页 >> 卓越资讯

食品学院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2017-10-20 00:00:00 来源: 食品学院卓越工程师网 点击数:

2017年10月,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十九大,食品学院党委举办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以小班、党支部为单位,收集主题相关的文学类、手工类、书画类作品共计58份。

来自食工15级2班的书画作品《中国梦·十九大·跟党走》左上角是中国共产党的标志,在整幅画面中相当于“太阳”,中间为“19”,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右上角以心为花瓣,采用红、黄两种中国色;以蓝粉线条为花蔓,象征着分散在各地的中国人,以此花朵和花蔓代表无论身在何地都因中国心紧紧相连,无数颗中国心共筑中国梦。左下角为茁壮成长的树苗,代表着中国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等阶级。右下角为朝气蓬勃的向日葵,代表着全国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这幅画的寓意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照耀下,十九大在人民群众的“仰望”下,迎着朝阳向我们走来,人民群众像向日葵一样,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始终向着中国共产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来自新生班级食工17级2班的书画作品《喜迎十九大》,笔墨横姿、笔力劲挺,一撇一捺,字里行间中无不展现了学院新生对十九大的期盼。


此外,《歌盛世》《致党》《沁园春·歌颂党》等诗歌作品也展现了食品学院青年学子的向上风貌。



食品学院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即将召开的十九大,还提高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国事关注度,种类多样、制作认真的文化作品也同时展现了同学们的艺术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