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资讯

首页 >> 卓越资讯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王德良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2017-10-18 00:00:00 来源: 食品学院卓越工程师网 点击数:

10月13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传统发酵(酿酒)工程研究发展部主任王德良教授来我校食品学院交流访问,做了题为《传统发酵食品的品质控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食品学院刘书亮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及众多学生参加。

王德良首先对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及自己团队-传统发酵(酿酒)工程研究发展部在发酵食品产品开发、原料安全及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述了几项高新技术,其中包括:单核苷酸多态性(SNP)的粮食谷物纯度检测;嗅闻仪-质谱联用(GC-O-MS)对食品风味物质的研究;基于感官神经生理学为基础的产品风味改进等。随后就酒与健康这个主题为师生介绍了饮酒舒适度评价,饮酒与代谢关联度研究,肠道菌群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大家受益良多。在提问环节,王德良就高通量筛选在传统发酵微生物选育中的应用研究,传统发酵有害微生物控制技术等问题与到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学术报告后,食品学院院长李诚教授和各系室主任、部分教师与王德良教授进行了座谈,李诚首先简要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发展与现状,然后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纵向科技项目和企业横向课题联合申报、发酵食品相关研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气氛热烈的交流讨论,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项目联合申报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