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资讯

首页 >> 卓越资讯

食品学子荣获省第三届食品营养产业青年人才产学研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7-09-25 10:38:03 来源: 食品学院卓越工程师网 点击数:

9月20日至21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四川省营养学会、成都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美好食品、光友粉丝、威尔检测机构协办的“四川省第三届食品营养产业青年人才产学研创新设计大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经过两个多月的前期筹备,于9月15日进行参赛作品初评,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等单位报送的163个创新项目中,初评出122项进入了9月20日作品复赛,复赛成绩排名前30进入9月21日决赛。我院有四个队参赛,最终秦文教授指导的黄文部、苏燕、李旭同学完成的《五彩果蔬咀嚼片》获得一等奖,四川农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创新大赛纳入了四川省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之一,大赛旨在锻炼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增进产学研深度合作,为选拔优秀青年人才搭建优秀项目提供平台,推动四川省食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大赛规模大,参赛单位最多、参加人数最多、参赛作品最多,整个大赛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全部采用“盲评”方式进行评比,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大赛的公平、公正。

通过此次参赛,我院食品学子展示了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创造力和实干能力,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感,也让学生收获了科创所带来的乐趣和喜悦,相信在良好的学术氛围的营造下和创新精神的培养下,我院学子将不懈努力,继续前行,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