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资讯

首页 >> 卓越资讯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鞠波一行来校调研

2017-09-22 09:50:23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20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波一行来校就我校食品安全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调研。雅安市副市长孙久国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来校协助调研。

校长郑有良,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食品学院院长李诚,副院长、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所长秦文以及学院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郑有良主持。

会前,鞠波一行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并逐一到食品学院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会上,鞠波对川农大长期以来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鞠波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四川作为食品大省,食品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广阔,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不仅需要加大监察力度,还需要扎实的人才储备和有力的科学技术支撑来确保食品生产中每个环节的绿色和安全。鞠波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通过让学生到食品安全工作系统实习、拓展健康食品源种类、提高农产品加工率、组建健康饮品研发中心等方式,为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提供更多的专家咨询、新品研发等智力和学术支撑,着力打造四川食品品牌,为四川省实现跨越式发展和绿色发展做贡献。

孙久国表示,雅安市将继续加强与川农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推动雅安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有良对省局、市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谈到,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已全面实现一本招生,录取分数线也连年递增;就业率近年来均超95%,不久前还荣获了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称号。在食品新产品研发方面,川农大不仅要求要有成果、有产品,更要求食品学院要与农学、动科、园艺等食品前端学科展开合作,从源头上把控产品质量,实现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为社会、为大众提供绿色健康的食品。郑有良表示,川农大今后将继续以食品学院为依托,不断在食品药品安全上深化校地合作,全力以赴,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取得更多研究成果,来回报省市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厚爱。

会上,李诚、秦文分别就食品学院和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做了简要汇报,食品学院各专业、学科负责人就各自研究的领域做了交流发言。

\

\

\

\

\

\

【作者:龙泓宇】(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