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资讯

首页 >> 卓越资讯

食品学子专业创意巧思 绽放方便面别样风味

2017-09-20 00:00:00 来源: 食品学院卓越工程师网 点击数:

9月17日下午,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2017年度康师傅校园创意大赛高校分赛——方便面的营养创意餐食美食评选会于食品科学楼创新创业俱乐部顺利举办。食品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志清教授、各系专业老师共6人出席并担任专家评审,12位通过微博抽选的同学担任大众评审。

参加比赛的9个团队基于各自对健康美味与日常营养搭配之间关系的理解,以方便面的营养创意餐食为主题,充分思考方便面食用方式、生活体现、营养一餐,结合专业知识,共开发出12项作品。有将方便面搭配蔬菜水果一同揉在烧麦里的麦兜面,也有将方便面放到面包吐司里的“三明治”,还有将方便面巧妙加入鸡蛋、芝士等的开胃蛋羹面。这些作品食材营养,创新点十足,结合烤、炸、蒸等不同烹饪方式,成品的模样更像是菜品,而不是速食,既有早晨可以营养饱腹一餐,也有运动中的助威餐食,还有聚会party的西式餐点。

评委们根据作品的营养创意搭配、创意实物口感、现实的可行性融入、方便面的呈现性、参赛者答辩阐释等方面给予点评和改进意见。最终,“麦兜面”的制作团队技高一筹,斩获一等奖;“Burning”、“清爽一夏”、“缤纷欢乐多”等四支团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我校竞赛的前五名还将被推荐参加2017年度康师傅校园创意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与其他高校入围选手同台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