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资讯

首页 >> 卓越资讯

美国麻省大学邢宝山教授来食品学院交流访问

2017-06-21 00:00:00 来源: 食品学院卓越工程师网 点击数:

2017年6月19日上午,美国麻省大学邢宝山教授应食品学院邀请,来校访问交流,并在十教小礼堂为师生带来了题为“Uptake of engineered nanomaterials in agricultural crops and implication to food quality and safet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食品学院院长李诚主持,副院长秦文、张志清、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邢宝山教授介绍了纳米科技和生物科技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回顾了自己团队研究纳米材料安全性的初衷;介绍了自己团队在纳米材料对动物、农作物安全性方面的研究工作,通过大量图表展示了纳米材料在不同农作物、动物里的迁移和富集;展望了纳米材料在食品工业应用中的优势和潜在危害,并强调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等领域的风险因子必须及早研究,为风险评估提供依据。在互动环节,邢宝山教授与到会师生就环境污染物降解、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19日下午,邢宝山教授就英文论文写作进行了专题报告,食品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

邢宝山简介:博士,美国麻省大学终身教授,北京大学客座教授,美国土壤学会和美国农学会会士(Fellow), 中国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长期担任J. Environ. Qual.期刊执行主编、 Environmental Pollution的副主编,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Chemospher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ytoremediation, Communications in Soil Science and Plant Analysis, and Pedosphere.的编委。在纳米材料环境行为和毒性、有机污染物在土壤和沉积物中的吸附和归趋以及光谱技术在环境和土壤科学中的应用等领域造诣深厚。发表SCI论文超过360篇,其中80余篇发表在Environ. Sci. & Tech.上,引用20,000次,H指数70。代表著作“Mechanisms of slow sorption of organic chemicals to natural particles”单篇引用超过1500次。入选2014年度Thomson Reuters发布的高引用、最有影响的科学家名录。